礼拜二午睡时刻

21.04.25

夜里洗漱完,在阳台躲懒。老城区楼房的布局是充满烟火气的。楼下小饭馆的食物香气,隔壁老太出门遛弯时锁门的声响,对面住户的孩子偷偷溜掉辅导班,被母亲责骂时的辩解与哭闹,都让这个夜晚变得平易近人起来。于是再难平的意终究也平了。

宽恕我的唐突,时至今日方有骨气来逞一逞莽士之勇。往日多有语意冒犯处,是我睚眦小心,皆因肚里气怨未消,总要在言语处讨回两三分利头,方不至于落君下风。

从前我没想过会在北方生活,时至今日也依然觉得意外且惊奇。我想你大概率是不晓得我此时此刻生活在何处的,这是一座名字里都带着温度和期盼,听起来就让人觉得暖和的城市。可实际上却冷得要命。春天来得很迟,秋天来得很早。冬季很长,夏季很短。前两日难得假期,同朋友出门踏青,彼时湖面的冰尚未融尽,柳树的枝条也不见新芽,想来南方此时节应当风光正好,春泥暖树,锦簇花团。

不知原谅什么,诚觉世事尽可原谅。

遥祝君,事事胜意,鹘程万里。

评论

热度(1)